常见疾病 | 医药企业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民众健康网_引领民众健康生活 >> 常见疾病 >> 儿科疾病 >> 儿童白血病的4大早期表现

儿童白血病的4大早期表现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 儿童白血病的表现 加入时间:2017-8-2 11:19:24
核心提示:验血报告细细胞及血红蛋白明显减少,外周血液中白细胞中发现原始细胞,血小板计数减少,骨髓检验明显发现异常,尤其要注意白细胞的数量和形状变化,如果发现白细胞的数量和形态异常要进行骨髓穿刺实在检查。

  幼儿期的白血病如能及时发现,采用适当的治疗手段,往往都能取得满意疗效。所以我们要及时的发现儿童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白血病的4大早期表现

  1、发热:这是儿童白血病最常见的首发症状。由于正常白细胞,尤其是成熟的粒细胞缺乏,机体的正常防御机能障碍,而引起感染可致发热。可为38度以下的低热或39度甚至40度以上的高热。

  2、出血:约有半数以上的患儿伴有不同程度的出血。主要表现为鼻粘膜、口腔、齿龈及皮肤出血,严重者内脏、颅内出血,也往往是造成患儿的死因。

  3、贫血:为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并呈进行性加重,患者面色、皮肤粘膜苍白,软弱无力,食欲低下。

  4、验血报告细细胞及血红蛋白明显减少,外周血液中白细胞中发现原始细胞,血小板计数减少,骨髓检验明显发现异常,尤其要注意白细胞的数量和形状变化,如果发现白细胞的数量和形态异常要进行骨髓穿刺实在检查。

  儿童白血病吃什么好

  1、高蛋白:病人机体内蛋白质的消耗量远远大于正常人,只有补充量多质优的蛋白质,才能维持各组织器官的功能。蛋白质另一功能是构成抗体,具有保护机体免受细菌和病毒的侵害,提高机体抵抗力的作用。所以,白血病患者应摄人高蛋白饮食,特别是多选用一些质量好、消化与吸收率高的植物性蛋白和豆类蛋白质,如豆腐、豆腐脑、豆腐干、腐竹、豆浆等,以补充身体对蛋白质的需要。

  2、多进食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恶性肿瘤患者中约有70%~90%有不同程度的维生素缺乏。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与水果,能阻止癌细胞生成扩散。摄人大量维生素C,还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和全身免疫功能,从而达到控制和治疗癌症的目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油菜、雪里蕻、西红柿、小白莱、韭莱、荠莱、山楂、柑桔、鲜枣、猕猴桃、沙棘及柠檬等。

  维生素A可刺激机体免疫系统,调动机体抗癌的积极性、抵抗致病物侵人机体。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南瓜、苜蓿、柿子椒以及菠莱等。

  治疗小儿白血病的偏方

  偏方一

  半枝莲30克,白茅根30克,地骨皮15克,杞子20克,生地20克,熟地15克,知母10克,党参15克,黄精15克,黄柏10克,牡丹皮10克,山萸肉10克。

  水煎服,每天一剂。主治急性白血病。

  偏方二

  生地30~60克,丹皮12克,水牛角50克,玄参50克,茜草12克,板蓝根50克,山桅子12克。

  水煎服,每天一剂。主治急性白血病。

上一篇:浅析儿童口吃的症状 孩子口吃主要因素

下一篇:
没有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