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疾病 | 医药企业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民众健康网_引领民众健康生活 >> 常见疾病 >> 儿科疾病 >> 如何预防11个月宝宝拉肚子

如何预防11个月宝宝拉肚子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 11个月宝宝拉肚子 加入时间:2017-6-23 11:21:56
核心提示:当然预防腹泻最主要的就是让宝宝拥有足够的抵抗力。除了平时加强户外活动来提高宝宝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及提高机体抵抗力,还要适当添加维生素补充剂,层它可以帮助孩子提高机体防御能力,显著减少腹泻的发生率)。在宝宝腹泻期间,脂溶性的维生素如鱼肝油反而会加重宝宝的腹泻。

宝宝拉肚子都让父母焦心不已,那么如何预防11个月宝宝拉肚子?

  1、饮食预防

  对于还在哺乳期的宝宝,建议坚持母乳喂养,因为母乳是天然消毒的饮品,宝宝可从母乳中获得各种抗肠道感染的物质,减少腹泻的发生。而对于正在添加辅食的宝宝,要做到循序渐进:从少到多、从稀到稠、从细到粗。这样可以给消化系统一个适应的过程,避免腹泻,保证吸收。

  2、清洁消毒

  部分腹泻的发生,就是由于病菌、病毒通过食物、餐具、身体接触甚至玩具,进入宝宝体内而造成的。因此在宝宝生活场所的卫生,使用物品的消毒,就至关重要了――在给宝宝喂食前,必须洗净双手;婴幼儿使用的奶瓶、碗、匙等,每天至少煮沸消毒一次,或在使用前以开水烫一次;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给宝宝洗澡及更换干净衣服……只有在卫生良好的环境中,才能比较好地杜绝腹泻。

  3、增强抵抗

  当然预防腹泻最主要的就是让宝宝拥有足够的抵抗力。除了平时加强户外活动来提高宝宝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及提高机体抵抗力,还要适当添加维生素补充剂,层它可以帮助孩子提高机体防御能力,显著减少腹泻的发生率)。在宝宝腹泻期间,脂溶性的维生素如鱼肝油反而会加重宝宝的腹泻。

  因此这个时候就应该给宝宝选择水溶剂型的维生素滴剂。水溶剂型的维生素滴剂不但在宝宝腹泻期间能良好的吸收维生素的营养,而且还不会加重腹泻。让宝宝在生病阶段也能很好的补充维生素,增强宝宝的体力,抵抗病毒。

  提醒:在治疗的同时,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加快宝宝恢复,那么11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

  1、苹果汤:取苹果一只洗净,连皮切碎,加250毫升水,加食盐少许,煎汤代茶饮。若宝宝超过1岁,可以吃苹果泥。

  2、焦山楂麦芽饮:取山楂30克,炒麦芽30克,红糖15克。先用小火将山楂及麦芽炒至略焦,离火,加少许酒搅拌,再置火炉上炒至干,然后加200毫升水,煎煮15分钟,去渣后加入红糖再熬至沸,待温后分几次服用。

  3、姜茶饮:取生姜10克,茶叶3克,加水煮沸后加少许红糖,代茶饮。

  44、糯米苍白术粥:取糯米30克,白术12克,苍术6克。先将糯米略炒一下;白术及苍术放水煮15分钟去渣取汁,加入糯米煮粥食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