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疾病 | 医药企业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橘子吃多了 当心“橘黄症”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 橘子吃多了 加入时间:2017-6-5 21:33:13
核心提示:橘子吃多了会变“小黄人”?原来,橘子吃多了会得“橘黄症”,又称胡萝卜素血症,在婴幼儿中比较容易出现。 不同于黄疸,胡萝卜素血症的皮肤颜色倾向于亮橘黄色,汗腺分泌旺盛区域更明显(如手掌、脚掌

  橘子吃多了会变“小黄人”?原来,橘子吃多了会得“橘黄症”,又称胡萝卜素血症,在婴幼儿中比较容易出现。

  不同于黄疸,胡萝卜素血症的皮肤颜色倾向于亮橘黄色,汗腺分泌旺盛区域更明显(如手掌、脚掌与鼻唇沟),不累及黏膜组织及巩膜,因此眼白是不黄的。黄疸则为暗黄色,累及黏膜组织和巩膜,眼白是发黄的。虽然饮食是儿童胡萝卜素血症的主要原因,但是一些疾病也可以导致其发生,如肾病、糖尿病、神经性厌食症、肝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因为这些疾病降低了β-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的速度,即便摄入正常量的胡萝卜素,也会因为不能转化代谢而产生皮肤发黄。

  胡萝卜素是维生素A的前体。过多摄取维生素A是可以导致肝中毒的,但是胡萝卜素不会产生该类中毒现象,因此即便皮肤发黄,也不用担心肝中毒。减少或停止这些食物的摄入,皮肤变色就会自行消退恢复正常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