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疾病 | 医药企业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7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 7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药?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 7个月宝宝拉肚子 加入时间:2017-5-4 20:55:01
核心提示:  7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7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药?专家表示:一般来说,当宝宝拉肚子时,是不建议添加任何辅食的,因为本身宝宝在七个月时的胃肠功能就很柔弱,在这个时候添加辅食会给宝宝的消化增添负担

  7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 7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药?专家表示:一般来说,当宝宝拉肚子时,是不建议添加任何辅食的,因为本身宝宝在七个月时的胃肠功能就很柔弱,在这个时候添加辅食会给宝宝的消化增添负担,造成消化不良或使本来就拉肚子的宝宝病情更加严重。

  实际上,七个月宝宝拉肚子的时候,建议以母乳喂养为主,适当的时候让宝宝喝点淡淡的温盐开水,注意饮食卫生。同时,年轻的妈妈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不要吃得过于肥腻,也不要吃柑、桔、橙、西瓜、葡萄、香蕉等生冷之品,让宝宝更快恢复健康

  如果宝宝是吃奶粉的,建议改用专门为腹泻的宝宝配制的奶粉(如豆粉)喂养宝宝一段时间,待宝宝的大便完全正常后,继续吃两个星期再换回普通奶粉。

  或者,妈妈们也可以尝试给宝宝喝一些小米粥,这样的话会帮助恢复肠道功能的情况。

  总之,妈妈们要记住,宝宝辅食要在健康时添加。

  7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药?在中医辨证指导下服用中成药或方剂治疗:

  1、属伤食型宜消食化积、和中止泻。可用保和丸、大山碴丸、化积散、小儿化食丸等。

  2、属风寒型宜疏风散寒化湿祛邪。可用霍香正气散、暑湿正气丸、暖脐膏、健胃止痛片等。

  3、属湿热型宜清热利湿。可用加昧香连丸、香连丸、木香槟榔片、胃生力片等。

  4、属脾虚型宜健脾止泻。可用七昧白术散、小儿参苓白术散、小儿止泻片、小儿香橘丸、启脾丸等。

  5、属脾肾阳虚型宜补脾温肾。可用附子理中丸、四神丸、补脾益肠丸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