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疾病 | 医药企业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坐月子拉肚子能母乳吗 产妇拉肚子什么原因?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 小伙偷女神家钱 加入时间:2017-4-15 19:23:21
核心提示:坐月子的饮食要依据产妇的身体健康状况调整,例如胃口差时不要吃得太油腻,早晚喝热牛奶,每天吃一个蛋,然后慢慢再酌加猪肝、猪腰子、鸡、鱼、虾、羊肉、牛肉等,蔬菜与肉类平均分配,均衡补充铁质、钙质、蛋白质等营养素和纤维质,除了恢复体力亦有助于乳汁的分泌。

  专家表示:坐月子拉肚子最好先停下母乳喂养。拉肚子是肠道感染,不会到乳汁里去的,但喂奶前一定要洗手、洗乳头,避免通过这些接触把细菌带到宝宝嘴里。但是如果产妇要吃药的话最好不要给宝贝喂奶。

  坐月子的饮食要依据产妇的身体健康状况调整,例如胃口差时不要吃得太油腻,早晚喝热牛奶,每天吃一个蛋,然后慢慢再酌加猪肝、猪腰子、鸡、鱼、虾、羊肉、牛肉等,蔬菜与肉类平均分配,均衡补充铁质、钙质、蛋白质等营养素和纤维质,除了恢复体力亦有助于乳汁的分泌。

  产后饮食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进行烹调,一次性不要做太多,吃多少做多少,避免一热再热,造成腹泻。

  最补血的食物是猪肝,因此多半在产后头一周吃,不敢吃猪肝者,就以猪腰子、鲈鱼或鸡肉、小排骨等来代替。

  产妇拉肚子什么原因?平安健康网提醒:产妇拉肚子常有以下原因造成。

  1、感染原因引起拉肚子

  细菌、病毒经消化道感染。感染是导致孕妇拉肚子的最常见的原因。导致感染最常见的病原体有沙门氏菌属、志贺氏痢疾杆菌、弯曲杆菌与病毒等。食物中毒或其他部位的病毒感染也可引起孕妇腹泻。

  2、饮食原因引起拉肚子

  食用粗糙、变质食物和不良饮食习惯,或由海鲜等食物过敏所引发。

  3、合并其他慢性疾病的原因引起拉肚子

  如甲状腺疾病、结核、结肠炎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