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疾病 | 医药企业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民众健康网_引领民众健康生活 >> 常见疾病 >> 儿科疾病 >> 3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回事 3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

3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回事 3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 3个月宝宝拉肚子 加入时间:2017-4-10 23:11:24
核心提示:  3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回事3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宝宝们如果因为刚出生而每天拉肚子很多遍,这个情况很多时候都是生理性腹泻,父母不用过于担心。如果宝宝腹泻发烧的话,家长们就要谨慎起来了。那么3个月宝

  3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回事 3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宝宝们如果因为刚出生而每天拉肚子很多遍,这个情况很多时候都是生理性腹泻,父母不用过于担心。如果宝宝腹泻发烧的话,家长们就要谨慎起来了。那么3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回事?

  1、有的妈妈只要宝宝的便便有所增加,就认为是腹泻,就开始给宝宝喂药,其实这里面存在着误区。有时宝宝发生腹泻并不是由于疾病,而可能是由于饮食、天气以及生活习惯的 改变等所致,这属于生理性腹泻。

  2、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神经系统调节功能也不完善,人工喂养的宝宝添加辅食过快,改变了饮食的种类或者转奶等突然的改变超过消化道的承受能力时,会增加消化道 的负担,引起消化功能紊乱而导致腹泻。也可能是气候的变化或者护理不当引起的。

  3、切莫遗漏病理性腹泻。若宝宝发生腹泻反应,请仔细观察宝宝便便的性状、精神状况、尿量、体重增长的情况,并且要取婴儿的新鲜大便进行常规检查,经医生检查后,方可诊断 为生理性腹泻。

  3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熟苹果泥制造方法,拿一个苹果去皮去核,切块放入搅拌机打碎,放入微波炉内高火两分钟,拿出搅拌一下,再高火两分钟,这个时候苹果泥是呈现果冻状的,待凉喂宝宝,如果苹果不够甜孩子不爱吃,可以加入葡萄糖。

  还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宝妈妈也应该注意不要着凉了,不要在刚吃完凉食以后马上喂宝宝,这也会引起宝宝拉肚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