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疾病 | 医药企业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三个月的宝宝拉肚子绿色什么原因?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 宝宝拉肚子绿色什么原因 加入时间:2017-4-18 9:56:17
核心提示:如果宝宝大便呈深绿色的话,那就表示宝宝消化不良了。引起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妈妈吃了刺激性比较大的食 物,或者吃了凉性的食物,但是如果母亲这段时间情绪紧张或者焦虑的话,也很有可能会引起宝宝大便变绿色的情况。

  专家表示:如果宝宝大便呈深绿色的话,那就表示宝宝消化不良了。引起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妈妈吃了刺激性比较大的食 物,或者吃了凉性的食物,但是如果母亲这段时间情绪紧张或者焦虑的话,也很有可能会引起宝宝大便变绿色的情况。

  从婴儿的大便的性状可以初步判断腹泻的原因,以下几种异常的大便以及可能引起的原因:

  1、大便绿色带少量黏液,便数增多,常表示肠蠕动亢进,见于饥饿时

  2、大便泡沫多,有灰白色的皂块样物,表示脂肪消化不良

  3、大便味酸臭,泡沫多,说明糖类消化不良

  4、大便味甚臭,不成形,意味着蛋白质腐败作用增加

  5、大便带绿色或黄色,蛋花汤样,常表示饮食不当,或由肠道外感染所致

  6、大便稀水样,次数频,常为病毒性肠炎

  生理性腹泻一般常见于母乳喂养的婴儿,大多发生在6个月以内。其原因是由于母乳内所含的某种营养成分超过婴儿的需要,而婴儿的消化能力还没有发育健全所引起的腹泻。

  民众健康提醒:在临床上,如果出生6个月内的宝宝,每天排便在6、7次之内,6-12个月的宝宝,每天排便约2、3次,都属于正常现象。还有的是,婴儿会因为遗传、个性、体质以及每天进食 内容不同等多种因素,有不同的排便性状,但是每天只要维持固定的排便习惯,同时没有其他特别异常的现象发生的话,爸爸妈妈们就不用过于担心哦!

最新文章